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沿江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7/2019-9368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8-19
发布单位: 沿江镇
台州医院妇科女性健康公益讲座走进沿江镇
  • 日期:2019-08-19 14:49
  • 来源:沿江镇
  • 浏览次数:

普及“两癌”防治科学知识,预防妇科疾病,8月15日上午,沿江镇妇联、沿江中心卫生院积极邀请台州医院妇科党员志愿服务队为沿江女性朋友开展以“关注妇女两癌筛查 为自己的健康负责”为主题的女性健康公益讲座及义诊活动,近160名妇女参加。

本次讲座特邀台州医院主任医师、博士、教授陈星、乳腺外科主治医师郑中秋前来授课。两位医师分别就宫颈、乳腺健康知识进行了普及。重点就如何认识“两癌”,“两癌”的发病原因、症状、危害、治疗,如何预防“两癌”及“两癌”筛查的相关知识做了详细讲解。授课专家呼吁广大妇女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保持良好的生理及心理状态,并定期做一些妇科检查预防疾病的发生。同时,在讲解中不时运用互动的方式与民众进行沟通交流,现场气氛活跃。针对“利奇马”台风给临海造成的严重灾情,台医志愿服务队临时特邀感染科主治医师汤永志为妇女们带来一堂《洪灾过后需警惕消化道传染病》的公益课。

讲座结束后,台州医院妇科主任柴泽英、主任医师陈星、乳腺外科主治医师郑中秋等4位专家参与了此次义诊活动。专家们现场为患者答疑解惑,耐心回答女同胞的健康咨询,悉心为她们诊断病情,并给出专业的就诊建议。义诊活动现场火热,义诊人数达数十人。有患者苦诉想挂柴医生的专家号预约做妇科手术久久预约不到,柴医生当即为其开通绿色通道,提醒该妇女来院直接到诊室为其加号,并告知该妇女如何办理入院手续的流程。

本次活动的举办,对为全镇女性普及健康知识,倡导科学健康理念,提高自我保健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镇妇联还将继续通过一系列普惠广大妇女的公益性活动,为全镇营造一个关注女性健康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今年我镇农村户籍35-64岁适龄妇女免费 “两癌”检查服务将于2019年9月2日---9月16日定点于临海市妇保院开展,下一步我镇妇联将着手部署各行政村“两癌”筛查工作,切实让每一个适龄妇女都能享受到一次免费检查的机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