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大洋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7/2019-9366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8-19
发布单位: 大洋街道
大洋社区首支食品安全社区自治队伍正式宣告成立
  • 日期:2019-08-19 08:02
  • 来源:大洋街道
  • 浏览次数:

        8月5日,大洋社区首支食品安全社区自治队伍正式宣告成立,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大洋街道食安办、市场监管所、大洋社区、网格员等百余人参加成立仪式。


        市食品安全办公室李佳伟同志对食品安全社区自治队伍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今后食品安全自治队伍能够充分发挥宣传传播、社会监督的作用,成为社区群众参与食品安全共治建设的典范。

 

 

一要做好食品安全知识的“传播者”。要积极学习、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和法律知识,提高群众对谣言的辨别抵制能力,能够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二要做好社区食品安全“守护者”。要担负起食品安全社会监督、保障社区居民饮食安全的重要职责,参与到社区的食品安全工作中去,引导社区周边食品安全行业规范经营,诚信经营,发挥监督作用,曝光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大洋社区自治队伍代表胡大勇表态发言:

 

 

一要提升业务水平。要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学习最新食品安全知识、新版食品安全法,关注社会食品相关热点,提升对食品安全的自我认知。

  二要认真开展自治活动。要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治活动,邀请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指导检查工作,为大洋社区守牢食品安全的最后一道关。

  三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当食品安全宣传先锋,增强宣传氛围,积极科普正面的食品安全信息,面对食品谣言,要做到不信传谣、主动辟谣、绝不造谣,为食品安全共治共享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