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大洋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7/2019-9366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8-19
发布单位: 大洋街道
万鹿同行·追梦临海|大洋街道开展“问法说事 先锋引领”活动
  • 日期:2019-08-19 07:59
  • 来源:大洋街道
  • 浏览次数:

        为激活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新动能,不断增进全社会法治氛围,7月31日晚,临海市司法局、市依普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大洋司法所、大洋妇联、大洋反邪教办、市法律援助中心、市公证处、各律师事务所等单位12名普法志愿者,在大洋社区北广场开展“万鹿同行  追梦临海‘问法说事·先锋引领’法治夜市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各类法制宣传册,由普法志愿者为居民们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和帮助。通过婚姻法、继承法、交通法和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方面的咨询,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环境,推进民主法治社区的创建。此次活动共回答群众就婚姻家庭、房产、交通等领域的法律咨询60余人次,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法律工作者的讲解,学到了很多平时容易忽略的法律知识,掌握了重要的法律维权渠道和平台,受益良多,贴心的服务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