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沿江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7/2019-936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8-12
发布单位: 沿江镇
众志成城抗洪魔 共克时艰建家园 ——沿江镇组织志愿者赴大田街道开展灾后志愿服务活动
  • 日期:2019-08-14 09:09
  • 来源:沿江镇
  • 浏览次数:

 

    抗击台风“利奇马”,沿江志愿者在行动。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临海遭遇罕见特大的洪涝灾害,市区大面积沦陷,东方大道、临海大道等各主要干道积水严重,灾情严峻。为尽快恢复道路正常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灾后出行安全,8月12日,沿江镇机关党支部、工青妇等群体组织志愿者10余人随同镇民兵连应急队赶赴东方大道大田山前路段开展灾后道路清污清障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当天下午1:00,民兵连及志愿者们顶着35度的高温闷热天气开始志愿服务行动。在清扫行动开始前,志愿者们贴心为队员们准备了口罩、劳保手套、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劳作用品,并一一发放给每一位应急队员,为大家做好必要的防暑准备。之后,大部队便直入东方大道山前段人行道上进行道路清扫和垃圾清运行动。灼热刺眼的阳光下,应急队员和志愿者们挥汗如雨,不断将路边的残根断枝、淤泥垃圾等清扫在一起,用铁锹铲到车上,对于一些从附近民房冲刷出来的破床旧被及生活垃圾,志愿者们则通过多人合作的方式,拖搬扛抛一系列娴熟动作确保垃圾顺利上车被运走。  

    在垃圾车清运的片刻间隙,应急队员和志愿者们擦汗、喝水、冲手、小憩,个个脸上挂满了晶莹的汗珠,汗水一遍遍湿透了迷彩服,小红帽也被渗透出了明暗色差,尽管大家又热又累,也丝毫不减清扫清障的热情。天灾破坏了我们美丽的家园,广大沿江干部群众在灾后第一时间自救重建家园村庄,仍不忘奉献友爱,志愿服务,勇于担当,团结广大群众为重建美丽临海贡献沿江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