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汇溪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9/2019-9357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8-12
发布单位: 汇溪镇
绷紧安全弦,严把安全关——汇溪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 日期:2019-08-12 09:49
  • 来源:汇溪镇
  •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等会议精神,进一步在全镇上下营造重视安全生产、共建平安汇溪的良好氛围,8月1日上午,汇溪镇召开全镇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各行政村书记、主任、网格员,镇属部门负责人,各企业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戴健主持。

一、国土城建线

1、地质灾害防控方面。加强宣传,提高防治意识,重点防范地质灾害点及农业、道路等项目实施地段。

2、在建工程方面。督促施工单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落实防护网、安全帽、安全绳等防护设施。

二、工业、消防安全线

1、工业企业安全方面。各村干部和驻村干部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防范低水平重复事故,加强安全培训。

2、消防工作方面。村主要干部要亲自抓,做好解释工作,驻村干部做好指导和督促。重点检查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两老一残场所、九小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等。

3、食品安全方面。对本村有出售食品的小店铺,务必交待严禁售卖劣质食品,加强排查抓整改。

4、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开展山区道路隐患排查,加大违规农用车、工程车治理,引导村民文明开车、文明过马路。

三、农业线

1、农机安全工作。严禁拖拉机载人,配合做好拖拉机报废工作。

2、动物防疫与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指导帮助养殖户做好相关防疫工作。

3、在建水利工程工作。加强对在建水利工程的质量安全监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台账,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4、休闲农业和农家乐工作。督促休闲农业和农家乐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整改安全隐患。

5、农药安全生产使用工作,做好农药使用后包装物回收工作。

6、沼气安全作业管理工作。在去年调查和安全处置的基础上,开展沼气安全巡查,加强安全警示和管理,对原安全标识遗失的进行补充和完善。

7、防汛防台工作。根据变化及时修改、完善村级防汛预案,加强对各村山塘水库、小流域地质灾害点、危房户的监管工作,加强对隐患点的排查工作,遇到险情及时转移相关人员,确保防汛防台期间不死人、不伤人、少损失。

四、综治线

1、防溺水工作。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宣传;认真仔细开展危险水域排摸并进一步完善救生设施;组织开展日常巡查,发现有人游泳及时提醒、劝离。

2、信访工作。进一步推进信访“最多跑一次”改革实体化运作;认真做好辖区内矛盾纠纷大排查、信访问题大化解、重点人员大管控、工作责任大落实。

3、社会稳定工作。扎实认真开展扫黑除恶、无盗抢城市创建、反恐怖、反邪教、禁毒等工作。

最后,镇长林迪华强调:一、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通报今年以来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全面彻底排查各类隐患,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和制度措施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红线底线。

二、突出重点,牢牢掌握防控安全生产风险主动权。

要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形成打不间歇、治不手软的高压态势,发现隐患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三、强化落实,坚决守好安全生产责任田。

各村干部、各企业负责人、各行各业各人要“心中有安”,做到守安有责、守安负责、守安尽责,形成人人想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浓厚社会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