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河头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4/2019-936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8-11
发布单位: 河头镇
灾后须知
  • 日期:2019-08-11 10:02
  • 来源:河头镇
  • 浏览次数:

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后对我镇造成严重影响,全镇多处电力受损,道路塌方,房屋进水、作物被毁。目前,我镇要全民动员,开展自救。

一、及时清理村庄道路淤泥和垃圾;生活垃圾集中堆放;及时清理家禽家畜饲养场所,及时处理动物尸体。

二、救灾临时安置点、饮用水周边、家禽家畜饲养场所、垃圾堆、公共厕所等蚊蝇滋生地要喷洒消毒药水,进行及时消毒。

三、注意个人卫生和饮食卫生。不喝生水;饭前便后洗手;不吃腐败变质或被水浸泡过的食物,不吃淹死、病死的家畜;不用脏水漱口或清洗瓜果蔬菜;碗筷等厨房用具应煮沸消毒。一旦出现呕吐、腹泻、发热症状要及时就医。

四、尽量不要外出走动,远离易滑坡区域及易有物品坠落区域,以防敲伤;远离积水低洼区域,以防溺水。

五、通电前一定要检查村内、室内电路状况,检查是否有电线裸露、断线、泡水现象。同时不要攀爬带电的电线杆、防止触电。

六、我镇目前正全力抢修水网、电网。保守预计在8月13号凌晨前能恢复供水,供电系统正在调度力量全力抢修,还未通电的村民请耐心等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