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括苍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3/2019-9263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7-04
发布单位: 括苍镇
括苍镇专职消防队对供电所微型消防站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 日期:2019-07-09 15:13
  • 来源:括苍镇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微型消防站队员的实战水平,建设“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微型消防站。7月4日,括苍镇供电所微型消防站邀请镇专职消防队开展消防培训和实战演练,切实提升微型消防站的作战能力。

镇专职消防队讲解员结合单位实际传授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并在讲解的过程中指出,在许多情况下消防队无法及时到达起火点,此时微型消防站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展开扑救,将火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随后,专职消防队员对站内配备的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进行了示范演练,确保微型消防站队员都能够熟练地使用各种器材,提升微型消防站处理突发火灾的能力。

组织微型消防站队员开展灭火演习,确保在火灾发生时拉得出、冲的上,最大力度减少火灾造成的损失。

演练结束后,在会议室进行经验总结,镇专职消防队负责人肯定了队员们的进步,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并讲解在日后的训练和实践中如何克服不足之处。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微型消防站队员的消防意识和消防业务技能,切实提高了微型消防站应对突发事件的作战能力。参训人员则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实际,用更高的标准全面铺开微型消防站的建设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