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大田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9/2019-9317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7-09
发布单位: 大田街道
新时代文明实践|大田街道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圆满结束
  • 日期:2019-07-09 10:46
  • 来源:大田街道
  • 浏览次数: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加强生命健康教育,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学习应急救护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能力,79日,大田街道红十字会联合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为期1天的应急救护员培训会,近200名来自辖区各企业及村、社区的学员参加了培训。街道党工委委员柳崇顺主持会议。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红十字应急救护二级师资周林萍和陈婷婷老师,结合日常生活习惯和众人认知水平,为在场人员讲解了如何开展日常应急救护,描述了如何辨识常见急症以及意外伤害与紧急避险逃生等方面知识。

专家采取课堂集中讲授、示范演示、观看视频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的整个流程、动作要领、最佳救治时间等,讲解过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讲解后,为提高大家的应急操作能力,专家用人体模型给大家演示心肺复苏的整体操作流程,如何打开病人气道,如何做人工呼吸,如何定位按压,如何检查呼吸等环节,每个步骤都详细讲解。

手臂伸直,十指相扣,以髋关节为支点。按压和吹起比例为30:2(没按压30次后人工呼吸2)专家指导多位人员进行现场演练,教会了他们对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学员们认真听讲,踊跃参与实践操作,学习热情高涨。

经过师生双方的共同努力,140余名学员顺利通过了理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实际操作的考试、考核,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培训任务,成为新一批的救护员。

红十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跨越国界、种族、信仰,引领着世界范围内的人道主义运动。此次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使参训人员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常识,进一步增强了人道主义救助意识,提升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大家都深感获益匪浅。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大田街道红十字会建设贡献新鲜力量,在全社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