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尤溪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6/2019-9294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7-04
发布单位: 尤溪镇
主动作为,以身作则——记于陈村第一书记章永康同志先进事迹
  • 日期:2019-07-08 18:21
  • 来源:尤溪镇
  • 浏览次数:

章永康,1963年生, 1984年入党,35年来一直兢兢业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6月10日,他前往尤溪镇报到,成为尤溪镇于陈村第一书记,来到岗位的第一天,他便马不停蹄地投身到村里的工作当中。驻村的一个月以来,他积极参与村里面的工作,始终奋斗在岗位第一线,并带领村民开展无违建村创建、村内环境整治等工作,成效突出。

以下为小编记录他一周所做的工作。

 

主动作为,为村里发展出谋划策

 

自组织任命章永康同志为于陈村第一书记后,他马上召集村两委干部了解村里的情况,帮助村里理清工作思路,要求村两委干部必须统一思想,平时要多沟通、多交流,形成工作合力,为村里发展多谋划,多出力。

 

参加党员活动,为党员干部树立典范

 

10日晚上,他参加了村支部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在党员会上,他指出,全体党员要服从和配合村两委和村里的工作,各项工作党员干部要顾大局,要率先垂范。

 

积极参与拆违工作,勇于担当

 

11日,为做好该村“无违建村创建”拆违工作,与驻村干部一起走访群众,排摸矛盾,积极做好拆违户思想工作,在此基础上,与村干部一起制定第二天的集体拆违大行动计划,安排带队人员,为拆违大行动奠定了基础。

12日至14日,一起参与于陈村集体拆违大行动;12日晚上,召开两委会,进一步研究当日拆违中遇到的问题,在两委会上,他指出干部党员要敢担当,有作为,冲在前,作群众表率,重塑村两委干部的良好形象;并提议周末发动党员干部进行义务劳动,对村庄进行环境整治。

 

放弃周末休息,整治村庄环境

 

15日至16日(双休日),他放弃休息日,带领党员干部首先对村庄(惠岙溪)进行环境整治,在整治中全体党员干部不怕脏、不怕累,整治后的惠岙溪清澈透底,流水潺潺,村民举手称赞。

 

向“闲不住”的好书记学习

 

第一书记章永康自驻村以来,每天都在村里忙乎,被村民称为“闲不住”的好书记,他是我们党员机关干部的学习标兵。全镇党员干部要以章永康同志为榜样,主动作为,以身作则,一心一意为人民做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好事,争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