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括苍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3/2019-9258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7-03
发布单位: 括苍镇
括苍镇开展“情暖夕阳•共筑美好中国梦”爱心公益活动
  • 日期:2019-07-05 15:50
  • 来源:括苍镇
  •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全社会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提升中老年人幸福感,共享和谐美好生活,市慈善总会、市妇联携手德清盘子摄影工作室,共同开展“情暖夕阳•共筑美好中国梦”爱心公益活动,免费为年龄50-75岁的中老年人拍摄婚纱照,圆广大老年人的婚纱梦。目前,这一爱心活动正在括苍镇如火如荼地开展。

括苍镇高度重视此次爱心公益活动,6月19日,括苍镇慈善分会、括苍镇妇联召开“情暖夕阳•共筑美好中国梦”爱心公益活动专项部署会,对该项活动做了详细部署。原47个行政村妇联主席参加会议。会后,通过公告、微信群发布消息以及互相转告的方式,排摸、动员、登记,提高老人们的知晓率、参与率。

阿姨,往这边侧一点儿!”,“叔叔,您跟阿姨再靠近一点!”。7月1日,张家渡村拍摄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这已经是括苍镇拍摄的第10天。

化妆师为现场的老年夫妻们化上精致的妆容,一对对老人穿上婚纱、礼服、西装、唐装,仿佛回到了年轻时候的样子,幸福之情溢于言表。随着相机“咔嚓”一声,他们美好的笑脸就被定格在画面中。

现场年纪最大90岁的杨老先生说:“年轻的时候没有拍过婚纱照,这次括苍镇提供了这个平台和机会,趁着身体健康,就来体验下,圆老伴一个婚纱梦。”

目前已有张家渡、小海门、下泛、叶家岙等14个村完成中老年夫妻婚纱照的拍摄,并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活动将持续推进。“情暖夕阳·共筑美好中国梦”爱心公益活动的开展,是关爱老年人的一个具体体现,让乡村文明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同时也号召年轻人学习老一辈朴素真挚的爱情观和家风家训,引导居民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