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桃渚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3/2019-9257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7-05
发布单位: 桃渚镇
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桃渚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 日期:2019-07-05 10:52
  • 来源:桃渚镇
  • 浏览次数: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不断发展,食品安全逐渐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食品种类越来越丰富,新的食品安全问题不断涌现,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食品安全尤为重要,食品质量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及社会经济。因此,要提高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近日,桃渚镇食安办联合镇禁毒办、镇团委、镇妇联及桃渚市场监督管理所走进雄安村文化礼堂,开展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向群众讲解食品安全法,宣传安全饮食,防范野生菌和毒性中药材中毒、预防食源性疾病等安全知识,并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单。同时,桃渚镇食安办联合桃渚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餐饮店、副食品店和大型商超进行抽检,检查过程中发现健康证过期1户,副食品店存在过期食品,当场要求其整改。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下阶段,桃渚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开展五进活动,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