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永丰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2/2019-9257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7-04
发布单位: 永丰镇
【绿色发展 富民兴农】永丰镇隆重举行临海市第二届布林节
  • 日期:2019-07-04 09:36
  • 来源:永丰镇
  •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永丰特色水果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加快推动特色水果产业发展,7月3日上午,永丰镇隆重举办临海市第二届布林节,依托以方家岙村为核心的150余亩优质黑布林(李)园,创新活动载体,拓宽销售渠道,积极推动农旅结合、产村融合,为打造乡村振兴永丰样板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台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临海市农业农村局、临海市供销合作社、临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临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临海市永丰镇委员会、临海市永丰镇人民政府主办,临海市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临海市文化馆、永丰镇乡贤会、方家岙村支部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协办,临海市方家岙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省农业科学院园艺所所长骆少嘉,省农业科学院园艺所研究员梁森苗、谢小波,台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潘晓飚,台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园艺所所长洪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仕彬,市供销社副主任杨双一,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邱能富,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朱慧,浙江海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永丰镇乡贤会常务副会长郭敏龙,市农业农村局特产科蒋芯等领导嘉宾到场。

永丰镇党委书记罗文讲话

“近年来,在各位领导、各界朋友的支持和关心下,我们成立了浙江省农科院特色水果示范基地,组建了临海市小水果产业联盟,出台了全市首例“水果补助政策”,成功举办了临海市首届布林节,永丰特色水果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增强。同时,坚持农旅结合,积极推动了乡村振兴在永丰的生动实践。临海市第二届布林节是一次集布林推介、产品展销、文化交流等为一体的盛会。希望以此次为契机,展示永丰良好的旅游资源,展示永丰优质的特色水果,展示永丰深厚的底蕴文化,让各界朋友更好地认识永丰、了解永丰、感知永丰,让一年一度的布林节成为永丰人民与各界朋友加深友谊、共谋发展的纽带和桥梁。”

台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潘晓飚致辞表达了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永丰镇立足特色产业发展优势,找准当前市场导向和消费趋向,继续坚持政府主导,全力打造特色水果产业链集群,聚力产加销服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稳步提升特色水果产业发展质效。

二是希望小水果产业联盟齐心协力打造特色水果品牌。近年来,永丰小水果如红心猕猴桃、水港红柿、脐橙等已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更荣获了“中国特色小水果之乡”的国字荣誉。希望大家齐心协力维护好品牌,不断丰富和拓展其内涵和外延,开发一批有质量信誉和市场优势的拳头产品,构建完善“区域公用品牌+水果品牌+企业自主品牌”体系。

三是希望加强彼此间的合作对接,共同研究产业效益,发展新的本地特色水果产业,经常性开展培训,不断提升特色水果种植技术,在“新、特、奇”上下功夫,全力将永丰镇建成优质高端的浙东南精品果园。

省农业科学院园艺所所长骆少嘉宣布临海市第二届布林节开幕。

活动现场邀请了市文化馆演出,融入下沈跳马、腰鼓等表演,为现场观众展现了永丰特色文化和干部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

现场对布林的重量、甜度进行测量打分,并由相关专家根据外观、口感进行打分,最后综合分数,评选出第一、二、三名。

随后,由本次获奖的第一、二名的农户各提供2箱布林进行现场竞拍。在“布林王”拍卖环节中,整场活动达到高潮,现场观众不停举手加价竞拍,最终获得第二名的布林分别以3800元和6000元成交,第一名的“布林王”以8800元高价被竞拍成功。本次拍卖所获金额将被用于该村公益活动。

最后,还举办了现场“吃布林”比赛,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参赛者们纷纷拿起新鲜的红李吃了起来,此次活动也在现场观众的热情中圆满落幕。

今后,永丰镇将继续坚持以绿色发展为引领,立足特色产业优势,不断打响特色水果品牌,稳步提升产业发展质效,实现富民兴农目标,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永丰样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