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商工作
  • 我市招商引资招大引强百日攻坚大会发出动员令
    发布日期:2019-07-03 08:33浏览次数:字号:[ ]

    7月3日上午全市招商引资招大引强百日攻坚动员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梅式苗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立说立行的态度、决战决胜的斗志,争取更多“大好高优”项目落地,全面推动临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一开年,市委就召开了“抓产业、强实体、重担当、促落实”动员大会部署“两抓”年工作,突出产业项目这一动力,强化实体经济这一根基,并把招商引资作为稳增长、增动能的主要抓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天,市委再次发出动员令,要求大家进一步聚焦“两抓”不动摇,坚定信心、加倍努力、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攻坚全年招商任务。

    市委书记梅式苗在会上下达了军令状:“百日大攻坚,项目大突破”,即从今年7月份到9月底,全市新增签约5亿元以上台州市外重大产业项目5个以上,累计落地5亿元以上台州市外重大产业项目5个以上,累计到位省外资金57亿元,累计到位外资5400万美元。并且要做好五大攻坚战:

    一要实施“一把手”招商攻坚战,牢固树立“一把手”招商理念,坚持盯牢“两抓”年核心关键,建立项目会商制度,专题研究招商引资工作,干部提拔优先向工作成绩突出的部门、镇街干部倾斜。

    二要实施精准招商攻坚战,主攻央企合作,立足战略新兴产业项目,突破外资招引,用“五皮”招商精神真正把符合临海产业导向的好项目、好企业引进来。 

     要实施联动招商攻坚战,发挥市投资促进中心作用,建立专业招商组,配强驻点招商力量,加强异地临海商会招商办建设,构建全市“一盘棋”招引格局。

    四要实施服务招商攻坚战,以情促招商、以服务促招商、以配套促招商、以机制促招商,将我市的区位优势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五要实施落地保障攻坚战,建立落地盯引机制、项目调度保障机制,全力破解要素保障难题,在全市形成“全面突破、滚动签约、快速落地、集中开工”的工作局面,确保盯引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

    梅式苗强调开展“百日攻坚”,两个开发区、各镇(街道)相关部门都是主力军,各地各部门要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领衔项目,带头外出盯引,带头协调会商,确保有序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要把“百日攻坚”的任务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把责任压到线条、压到点位、压到人头,深化“月擂台·季例会”和“五比”活动,形成追赶比拼态势; 要加强督考,在“督战”过程中做到“细”“准”“狠”,确保业绩实打实、不掺水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