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大田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9/2019-9317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7-26
发布单位: 大田街道
万鹿同行·追梦临海|大田街道上街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行动
  • 日期:2019-07-26 10:58
  • 来源:大田街道
  • 浏览次数:

锣鼓敲起来!红歌唱起来!……7月25日晚,大田街道上街头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欢声笑语不断,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带来的“文明纳凉晚会”在村民们的期待中如期举行。大家聚精会神听宣讲、看演出,其乐融融。自街道部署‘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后,上街头村率先行动,立即成立“上街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利用村民晚上的空闲时间,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由村干部带领大家学习党的理论方针,了解时事政策,引导带动村民们积极投入到“三改一拆”、国卫复审、文明城市创建、创“无违建”街道、多乱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中来。

上街头村的志愿服务队是由村书记叶银山担任队长,由人大代表、“头雁助手”、本土文艺人才、文明志愿者、优秀教师等各领域工作者组成的专业队伍,他们穿着橙色的志愿者服,下到“田间地头”,走入“背街小巷”,让文明宣讲闻得到花草和泥土的芬芳。\

活动中,歌曲《中国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不但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文化大餐,更是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活动形式多样,内容贴近生活,参加活动的人越来越多了,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也纷纷被吸引到了活动现场。我们可以期待,假以时日,参与志愿活动势必成为村民们的共识,村民一到晚上无所事事的少了,取而代之的是日益丰富的文化生活和幸福和谐的新时代文明新风。

“村民还是这些村民,邻里还是这群邻里,但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引领下,上街头村变成了暖人心扉、新风浸润的新家园。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就是要打通文明传播的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得实惠!”上街头村支部书记叶银山如是说。如今的上街头人,从观念到习惯,从文明素养到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村民们说,这就是摸得着、看得见的幸福。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贵在接地气,重在求实效。大田街道通过多种形式,构建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实践模式,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作为主阵地,成立了20支志愿服务队,开展学习传播理论政策、送温暖献爱心、丰富节日文化生活、移风易俗文明过节等各种文明实践活动,接地气、聚人气、暖民心,全力打造“诚礼东乡,和美大田”品牌,为共建和美大田,推进现代新城区建设,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作出大田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