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18/2019-935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7-24
发布单位: 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公众号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建设情况暨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进展情况
  • 日期:2019-07-24 15:21
  • 来源: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公众号
  • 浏览次数:

7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建设情况暨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进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坚国率领副主任卢如平、李本浪、李红燕、方德助,及部分常委会委员、市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视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新民,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领导杨礼平、杜华忠、葛金宝、周先忠等陪同视察。

视察现场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浙江伟锋药业有限公司、白沙湾公园项目、临港新城中学项目、远大住工项目现场,实地了解各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视察浙江伟锋药业有限公司

视察白沙湾公园项目

视察临港新城中学项目

视察远大住工项目

汇报会

朱坚国说,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是临海经济建设的主平台、主阵地,支撑作用明显,担负责任重大。过去几年,开发区始终坚定信心,实干担当,尤其是申报省级经济开发区成功后,在加快产业集群培育和推动港产城湾联动发展过程中成绩不断、亮点突出,但依然面临外部竞争激烈、内部产业结构单一、新城形象单薄等发展难题,需要广大“头门港人”众志成城,合力破解。

朱坚国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充分利用好港口优势、集疏运体系优势和港产城湾互促互融发展优势等三大优势,统筹好港口大开发、城市大发展、产业大升级,打造港产城湾一体发展的示范区。要不断完善产业结构,巩固现有产业基础,以提升汽车机械和医药化工两大产业为主抓手,推动传统临港产业提质升级;同时也要丰富未来发展业态,着力构建起具有头门港特色的海洋现代产业体系,进军临港工业、装备制造、军民融合等重点领域,提前布局具有竞争力的第三产业。要优化宜居宜游的硬环境,坚持生态优先,全面提升区域公共服务功能,推进海上生态休闲旅游区和海洋自然保护区建设;要优化干事创业的软环境,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为干部干事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从而为开发区的建设发展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合力。

会议听取并集中审议了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建设情况和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进展情况的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支招数、出主意,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