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括苍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3/2019-928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7-12
发布单位: 括苍镇
台州市整治办副主任金科带队到我镇考核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城镇建设工作
  • 日期:2019-07-16 15:40
  • 来源:括苍镇
  • 浏览次数:

7月12日上午,台州市整治办副主任金科带队到我镇考核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临海市多城联创办常务副主任李海峰、括苍镇党委书记元宇峰等陪同考核。

金科一行实地督查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马横溪健康步道、张家渡老街等点位情况。

随后,在镇四楼会议室召开小城镇整治暨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汇报会,台州市考核组成员、临海市多城联创办全体人员及尤溪、括苍和河头等镇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临海市多城联创办常务副主任李海峰作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汇报:

一是提前谋划和安排,编制美丽城镇创建方案;

二是专题互动和指导,组织美丽城镇培训会;

三是多部门联合,开展美丽城镇建设规划编制;

四是梳理完善,提前安排美丽城镇项目库;

五是参照政策,对美丽城镇项目资金进行全额补助。

会上,括苍镇党委书记元宇峰作工作汇报:

一、重拳出击、统筹推进,小城镇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镇以“一加强三整治”为主抓手,周密部署抓落实,全域整治促蜕变,举全镇之力,聚万众之心,成功创成省级样板镇。

二、规划引领,深入调研,“美丽城镇”创建启动实施

今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响应全省“百镇示范、千镇美丽”工程,我们聚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巩固提升,明确创建目标、制定工作方案、启动前期工作,吹响“美丽城镇”创建的冲锋号。

尤溪镇和河头镇相关负责人分别作工作汇报。

台州市整治办副主任金科认真听取了市镇两级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并就下阶段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

一、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功能。

要从污水零直排、空中蜘蛛网、智慧城镇、放心超市、放心餐馆、社区教育、养老服务等方面切入,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镇功能,让老百姓从实处获得幸福感,建好城镇。

二、加大产业培育,兴业富民。

环境好,老百姓不富也不行,要做强做大美丽城镇经济。要清除低散乱问题,纳入小微企业统一管理,发展特色农业,引进新兴产业:电商、物流、乡村休闲旅游等,去谋划,去发展,建强城镇。

三、凸显文化传承,提升品质。

要把当地文化挖掘出来提炼出来,结合城镇建设,融入特色文化元素,传承历史文化,打造独一无二的“金名片”。

四、健全长效机制,加强管理。

要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包括河长制、路长制、两站两员等制度,建是一个方面,管是更重要的方面。一是制度,二是管理,三是技术上的创新突破。

五、因地制宜,彰显特色。

要立足当地本土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等区域优势,挖掘亮点,打造出不可复制、独有的省级样板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