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18/2019-9273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7-12
发布单位: 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 日期:2019-07-12 11:28
  • 来源: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
  • 浏览次数: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8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前,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管宏爽向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徐明堂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包荣足就即将开展的巡察作了动员讲话,管宏爽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徐明堂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孙秦洲、余云烙及巡察组全体成员、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包荣足指出,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作出建立市县巡察制度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做深做实做细市县巡察,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了市县巡察工作定位和作用,对市县巡察工作作出了新部署,为高质量发展市县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委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加快建设清廉台州。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为现代化湾区建设统领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包荣足强调,市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的要求开展政治巡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五个聚焦”,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深入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特别是加强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责任情况,切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台州的生动实践。

管宏爽强调,巡察是党内自上而下监督的重要方式,目的是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市委巡察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不动摇,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被巡察党组织要摆正姿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既要主动、真心地接受“政治体检”,又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增强党性、改进工作,真正把政治巡察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切实提高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认真监督市委巡察组工作,共同推动本次巡察任务圆满完成。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察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和阻挠巡察工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徐明堂在表态中说,头门港开发区全体党员干部,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高思想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全面检验工作成效、强力推动开发区事业发展的机会。主动接受监督,以端正的态度全力支持配合。以积极主动的态度查找问题,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合理安排,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力做好配合,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创造优良的环境。注重成果转化,以踏实的作风抓好整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把此次巡察当作一次学习提高、发现问题、整改规范的难得机会。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深刻剖析原因,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时间、落实任务、逐一分解、强化措施,不折不扣地把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并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廉洁奉公、素质优良、敢于担当的头门港铁军。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工作两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76-88513201(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 30-17: 30),专门邮政信箱:台州市政府大楼11楼1128室市委第一巡察组,邮编:318000,开通电子信箱:swxcz1@zjtz.gov.cn。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近五年来退休或调离的原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