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市税务局“一案双查”护航减税降费
  • 日期: 2019- 07- 12 18: 47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在今年的减税降费中,我们企业已经享受到了71万元的税收优惠,相关辅导培训也都很及时、很到位,实在挑不出哪里不好。”近日,在市税务局开展的“一案双查”过程中,浙江志强涂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卢志强握着该局纪检干部的手说道。

  今年,在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中,市税务局同步组织开展“一案双查”工作,外反偷逃骗,内促征管廉,让纪检监察工作化为减税降费中那只“看不见的手”,护航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该局纪检组针对廉情易发领域,随机抽取部分案件,有针对性地对税务干部可能存在的违法违纪行为进行专项调查,巩固减税降费成果。

  浙江志强涂料有限公司是该局纪检组随机抽取的第二家被评估企业。该企业是一家以建筑涂料为主导产业,集生产、销售、施工于一体的生态园式工厂。纪检干部通过抽调纸质评估案卷、电子查阅纳税情况等方式,重点查找疑点数据,同时配合实地走访,落实廉情回访制度。“企业是否存在未享、漏享、错享优惠政策的情况?”“对于你们提出的疑问,管理员的答复是否及时准确?”“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过程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的情况?”……纪检干部从政策执行问到纳税服务,再问到廉洁自律,依次“找茬”“挑骨头”,不放过任何一个纪律和服务死角。

  “税务纪检干部要做减税降费的护‘企’手,确保企业在落实减税降费过程中不掉队,享受到的各项政策红利不打折。用税务干部的辛苦指数、廉洁指数,换取纳税人的幸福指数。”市税务局纪检组组长朱寿松表示。目前,市税务局纪检组已开展两轮“一案双查”工作,覆盖了房地产、化工等重点行业领域,涉及纳税人和税务人员共25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