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邵家渡街道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0/2019-1151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6-06
发布单位: 邵家渡街道
我们的节日 | 邵家渡街道开展“情暖端午”系列活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日期:2019-06-06 09:24
  • 来源:邵家渡街道
  •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德,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端午节前夕,邵家渡街道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真正使“我们的节日”变为了爱心节、民俗节、文明节。



6月5日上午,邵家渡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妇女代表和青年志愿者等开展“情暖端午·送安康颂幸福”主题活动。



参与者个个动作麻利,卷粽叶、装糯米、放馅料、扎绳子、绑粽子,有巧手包的四角粽,有新手包的扁粽子、圆粽子,大家相互交流包粽子的经验和心得,感受了浓郁的端午文化内涵及家的味道。

在“我们的节日·端午”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宣传活动中,志愿者发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及应知应会知识1000余份,并开展《我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献一计》好点子征集活动。同时向参加活动的周边居民赠送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水杯、垃圾分类的围裙、平安综治的扇子等创建宣传品1500份。


志愿者们耐心指导群众填写调查问卷,并认真向大家宣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普及“中国梦”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活动现场,辖区居民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我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献一计》的填写。

居民认真阅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和应知应会知识。

志愿者们来到塘头村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热乎乎、新鲜出炉的大粽子,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不仅让老人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过节氛围,更体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孝老爱亲、心系公益的志愿精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