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2019浙江·临海东魁杨梅节开幕
  • 日期: 2019- 06- 24 17: 47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6月22日上午,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白水洋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浙江·临海东魁杨梅节在白水洋镇上游村开幕。市领导蔡建军、方德助、程敏江、李萍出席开幕仪式。

  活动现场,杨梅王评比、“大胃王”吃杨梅比赛、黄沙狮子表演、歌舞、小品、朗诵等节目精彩上演,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杨梅是我市农业四大主导产业之一,也是农业四大金名片之一,栽培历史悠久。目前,我市共有杨梅栽培面积13.3万亩,年产量超8万吨,产值6亿元。临海杨梅注册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专用标志,荣获浙江省十大精品杨梅、浙江省十佳杨梅、浙江省名牌农产品、浙江省农博会金奖等多项荣誉,有浙江省著名商标、名牌产品等省级商标8个。

  “以梅为媒,此次临海东魁杨梅节是一次集杨梅推介、产品展销、文化交流等为一体的盛会。”该镇党委书记程卫国告诉记者,近年来,该镇以创建省级杨梅农业特色强镇为抓手,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推行杨梅统防统治、扩大基地规模、建设专业市场等措施,杨梅产业也得到迅速发展和提升。同时,坚持农旅结合,把白水洋的山水资源和四季花果,串点成线,集景成区,带动乡村休闲旅游第三产业特色发展,积极推动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白水洋的生动实践。

  目前,该镇拥有杨梅产业示范区近4万亩,并凭借品质上乘的“东魁杨梅”,先后获得第五批国家示范项目东魁杨梅标准化示范区、浙江省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强镇、浙江杨梅之乡、浙江省杨梅采摘游十大精品线路等荣誉称号,并拥有浙江名牌产品2个、浙江省著名商标3个。

  据了解,本次2019浙江·临海东魁杨梅节活动为期3天,其间还将开展外地千人团“游台州府城,品临海杨梅”、“才下枝头·却上心头”交友联谊会、外国人眼中的临海味道暨在临外国人游长城·品杨梅、梅园音乐节等系列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