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我市组织收看台州市防御梅汛期强降雨工作视频会议
  • 日期: 2019- 06- 24 17: 47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日上午,台州市召开防御梅汛期强降雨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分析了台州市当前防汛形势,部署了下阶段梅汛期强降雨防范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新民在临海分会场出席会议。

  视频会议后,胡新民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下阶段我市如何做好防御梅汛期强降雨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迅速采取行动,凝聚工作合力,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梅汛期强降雨防范工作。

  胡新民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充分认识当前强降雨防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经验主义思想,按照“一刻不放松、一点不马虎、一丝不懈怠”的要求,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好、最充分的准备,尽最大的努力将强降雨可能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防御措施,加强水雨情形势监测预警,做好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强化水库山塘安全管理和在建涉水工程管理,严防局地城乡积涝,全面做好强降雨各项防范工作。要压实防范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全面落实各类抢险救援队伍和物资,建立本区域、本行业应急抢险联动调用征用制度,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确保防汛物资到位,应急抢险准备到位,主体责任到岗到人到点到位,共同打好梅汛期强降雨防御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