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河头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4/2019-924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6-22
发布单位: 河头镇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赴河头镇调研“美丽党建”示范村建设
  • 日期:2019-06-22 15:34
  • 来源:河头镇
  •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赴河头镇姚宅村调研"美丽党建"示范村创建工作,要求河头镇按照全市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部署,深入开展"争星夺旗·和美共创"专项行动,全力推进"美丽党建"示范村建设,以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为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作出贡献。市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党史办、河头镇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王丹一行实地考察了姚宅村,参观了坐落于村内的中共台州中心县委机关旧址纪念馆,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美丽党建"示范村创建情况,对下阶段示范村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王丹指出,开展"美丽党建"示范村建设是推动我市基层党建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的重要举措,各地要以打造美丽队伍、实施美丽行动、建设美丽风景为抓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扎实开展"争星夺旗·和美共创"专项行动,深入实施"美丽党建"行动计划,实现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王丹强调,建设“美丽党建”示范村首先是党建要做强,要创新工作载体和活动内容,把创建的内容方式、目标任务,融于具体的载体和活动中去,做出自己的特色和亮点。其次是党建要做美,要以符合现代人的精神需求为导向,运用现代的植入手法,让红色的基因元素渗透到农村的角角落落,使人们从心底里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再则是党建要做实,要科学设计好抓手和载体,做到形式与内容相匹配,尤其要把创建工作融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去,以“美丽党建”助推乡村振兴。

当天下午,王丹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河头镇鹳溪公园,现场听取公园及游客服务中心打造红色旅游节点的汇报,要求河头镇立足做优红色旅游文章,进一步明晰发展定位,更加注重游客的参与和体验,深挖内涵,讲好故事,增加红色旅游的吸引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