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尤溪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6/2019-924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6-20
发布单位: 尤溪镇
尤溪镇食安办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
  • 日期:2019-06-21 14:50
  • 来源:尤溪镇
  • 浏览次数:


暑假临近,为确保期末考试期间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及景区周边食品安全,有效防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发生,6月19-20日,尤溪镇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所、社会监督员、网格员等对校园及周边、景区周边农家乐民宿等重点区域进行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






在校园及周边,检查主要从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及质量状况、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人员健康资质、生产加工场所环境卫生、“五毛食品”等方面进行,督促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安全培训等各项记录台账,加强对不合格食品的管理,严禁使用过期变质、假冒伪劣及有毒有害食品。



在景区周边农家乐民宿,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证、“五病”调离、餐具消毒、是否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以及环境卫生等,要求各民宿农家乐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游客吃地安心、放心。


通过检查发现,我镇校园及周边、景区周边食品安全整体情况良好,市场秩序规范,食品质量管理制度基本落实。接下来,我镇会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检查,对镇区农贸市场、小餐饮店等单位进行食品安全检查,确保尤溪食品市场安全平稳,让群众放心消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