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上盘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0/2019-9223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6-20
发布单位: 上盘镇
上盘镇考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一个中心、三个试点镇”
  • 日期:2019-06-20 14:49
  • 来源:上盘镇
  • 浏览次数:

为迅速贯彻落实梅式苗书记在6月12日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会的讲话精神,启迪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推进上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6月19日,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上盘镇党委书记周先忠带领部分镇机关干部、各行政村书记共40人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一个中心、三个试点镇”实地考察学习。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益波陪同参观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行人详细了解了县(市区)、镇、村三级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整个流程,特别是运用大数据管理志愿者队伍和活动的先进理念,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云数据支撑下的文明实践场景大气磅礴。

临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在桃渚镇,永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道德评议有章程、有人员、有标准,评议出的都是百姓身边实实在在的最美人物。通过评议表彰,实现“以文化人、文化育人”的目的,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显著效果。

桃渚镇永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评议会

在东塍镇,东溪单村将全村分为40个网格,做到每个网格既有包干党员,又有联系乡贤,顺利推进了多乱整治、困难帮扶、先进评议等工作,用慈孝文化开出了“共建和美东溪单”的文明之花。

(东塍镇东溪单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在汛桥镇,用“心桥”志愿者的力量把移风易俗理念种进了寻常百姓的心里让考察团佩服不已,家宴服务中心、红白喜事菜单、骨灰树葬区等让百姓的红白喜事有了新选择,给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提供了有益的启迪和借鉴。

汛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考察结束返还后全体人员立刻在镇外岙村文化礼堂召开了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以及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部署会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上盘镇党委书记周先忠深刻阐明了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大意义,他要求各行政村书记要把此次学到的典型做法借鉴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中来,既要有面上的规范,又能讲出自己的故事,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镇党委委员李灵娇对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蒋才军主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