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白水洋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2/2019-923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6-20
发布单位: 白水洋镇
白水洋镇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 日期:2019-06-20 15:50
  • 来源:白水洋镇
  • 浏览次数:

白水洋镇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6月20日上午,白水洋镇综治办联合食安办、农办、派出所、交警队等部门,利用集市,开展集反邪教、禁毒、扫黑除恶、“无盗抢城市”、食品安全、生产安全等于一体的综治平安大宣传活动。

 

反邪教宣传

通过向广大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单,介绍“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的危害性”、“邪教的骗人手段主要有哪些”等相关内容,强调邪教的本质及严重危害性。

 

通过与来往群众沟通交流,进一步帮助群众答疑解惑,增加辖区群众对“盗抢骗”的认识,营造全民参与防“盗抢骗”的氛围,推进天下无贼目标的实现。

 

扫黑除恶内容宣传

现场向来往群众讲述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和典型案例,并告知举报黑恶势力的途径和方法,号召广大群众积极提供涉黑涉恶犯罪线索,自觉加入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来。

 

通过摆放毒品仿真样品、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由派出所民警面对面向群众讲解我国禁毒的历史、《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毒品的定义、新型毒品的存在形式、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

 

安全生产知识宣传

企办、工商部门等工作人员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组织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旨在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活动,通过宣传折页、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广泛宣传综治平安建设知识,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0余份、宣传礼品1000余份。在进一步提高综治平安知晓率的同时,力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邪教、禁毒、无盗抢城市等各项综治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