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杜桥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1/2019-9217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6-19
发布单位: 杜桥镇
杜桥镇召开全域环境综合整治暨“无违建”创建工作推进会
  • 日期:2019-06-17 09:30
  • 来源:杜桥镇
  •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上午,杜桥镇召开全域环境综合整治暨“无违建”创建工作推进会,总结上阶段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和“无违建”创建工作成果,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镇党委书记陈金国作强调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陈龙布置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及“无违建”创建工作,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金光辉布置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卢树威主持。

陈金国充分肯定了上阶段“创无”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整村推进”过程中要注意公平公正,做到应拆尽拆,要守牢底线,控牢新增违建,拆是手段,不是目的,要通过“拆”来拆出空间,并把“拆后利用”工作作为重点来抓。

他提出两点意见:

一是要把“整村推进”工作与“多乱整治”相结合,对照标准,长效常态抓整治,真正做到村庄环境“洁化、美化、序化”;

二是要把“整村推进”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相结合,引导群众提升环保意识,推动“多乱整治”“五水共治”“创无”等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卢树威指出,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及“无违建”创建是加快杜桥发展的必需手段,党员干部要带头,攻坚克难啃下“硬骨头”, 要讲求实绩,比学赶超抓进度,全力以赴打赢全域环境综合整治这场硬仗。

会上,陈龙就“无违建”创建以及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讲了四方面内容:

一、  肯定上阶段取得的成绩

自4月17日动员大会以来,全镇上下团结一心,合力攻坚,各单位工作机制明确、氛围营造浓厚、工作推进有力,取得了一定成绩。

二、  当前面临的工作形势

对照考核任务,创建进度差距较大;对照实际工作,问题短板比较突出。

三、下阶段重点开展的专项行动

1、在“整村推进”和点位整治上加速。6月份,集中开展“整村推进”行动。

2、在拆改结合工作上用实招。7月份,集中开展“排险除患”和“拆改利用”两项工作。

3、在积案销号行动上出重拳。8月份,集中开展“积案销号”行动。

四、要注意的几个方面

1、既要做到强力推进,又要维护社会稳定。

2、既要突出集中拆违,又要注重后续管理。

3、既要加强领导,又要强调协作配合。

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金光辉布置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

周石岙村、横岐村等5家单位代表上台作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严格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深入落实,通过实际行动改变村庄“脏、乱、差”的现状,坚决打赢全域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打造富有诗情画意的“美丽乡村”。

观看专题片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镇领导班子成员,镇本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办事处全体工作人员,镇经济建设服务中心、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镇行政执法办、镇消防工作站、流管所、禁毒办全体工作人员,各行政村党组织负责人、村委会主任等余600余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