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杜桥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1/2019-9217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6-19
发布单位: 杜桥镇
杜桥镇召开“五水共治”暨“污水零直排区” 建设工作推进会
  • 日期:2019-06-17 09:29
  • 来源:杜桥镇
  •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上午,杜桥镇召开“五水共治”暨“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上阶段“五水共治”以及“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成果,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镇党委书记陈金国作强调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钟一铭布置“五水共治”及“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卢树威主持。

会上,陈金国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重视。临海治水看杜桥,要提高认识,加大力度改善水环境,还老百姓一个碧水蓝天。

二是治水要联动。问题在水里,根源在岸上,要突出重点,加大农业面源的整治,河道两岸违建的拆除以及眼镜行业整治等等。

三是巡河要常态化。巡河切忌流于形式,要坚持常态化开展巡河,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四是工作要形成合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整个治水工作的核心,也是治水的一项民生工程,各办事处、各部门要配合镇五水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治水实效。

卢树威指出,“五水共治”“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让杜桥改头换面、体现小城市风采的重点民生工作,要提高认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创造杜桥更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

会上,钟一铭就近期“五水共治”及“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进行情况通报,并指出当前治水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各办事处能够直面问题,挂图作战,逐个销号。

他指出,治水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下阶段要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日常工作考核,督促各河长履职尽职;

二是编制水质提升规划,全盘统筹治水工程;

三是各相关单位在“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中要做到紧密配合,做好入户排查及后续建设等工作。

“五水共治”是一项长期的重点工作,杜桥镇将坚持以“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为抓手,严格落实“河长制”,不断提升治水标准、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积极引导全民参与“五水共治”,形成治水的合力,确保取得实效。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镇领导班子成员,镇本级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办事处全体工作人员,镇经济建设服务中心、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镇行政执法办、镇消防工作站、流管所、禁毒办全体工作人员,各行政村党组织负责人、村委会主任等约600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