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沿江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7/2019-9203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6-12
发布单位: 沿江镇
沿江镇首战告捷!完成“污水零直排区”排查工作
  • 日期:2019-06-13 09:11
  • 来源:沿江镇
  • 浏览次数:

   自今年4月初以来,我镇根据《沿江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行动方案》,将建成区划分7个网格,由57人分组建成七支攻坚团队,同时配强配足人员,每天配置20余人分5组的施工小队,提速保质完成排查任务。截至5月底,沿江镇累计完成详查的区域面积1.4平方公里排查任务,生活小区排查6个,工业园区排查1个,公建单位排查11家,六小行业排查45家,工业企业排查31家;完成市政污水管网检测45公里。





沿江镇积极落实《沿江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行动方案》,由镇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一线抓工程,细化排查分类,按照生活小区、工业企业、六小行业等分类别安排工作队伍,开展排查工作。

我镇根据今年创建目标,结合“污水零直排区”排查成果报告及企业一企一档资料,率先开展工业园区创建整改工作。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指挥部联合环保、行政执法、工办等部门对亭山工业集聚区8家企业进行实地排查,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根据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限期完成整改任务。

    目前,我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但该创建工作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接下来如何整改到位,实现长效管控不反弹依然是破难组的主要工作。下阶段,我镇将继续强化争先意识,拉高工作标杆,积极担当作为,扎实推进“污水零直排”各项工作,打通辖区排水经络体系,全面建成“污水零直排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