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江南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8/2019-9203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6-13
发布单位: 江南街道
关于印发《江南街道新村干部管理十条措施》的通知
  • 日期:2019-06-13 09:55
  • 来源:江南街道
  • 浏览次数:

各行政村:

    《江南街道新村干部管理十条措施》已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临海市江南街道工作委员会

         2019年1月15日

 

 

江南街道新村干部管理十条措施

 

为加强对新村过渡期班子成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增强新村干部的看齐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调动新村干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快推进新村有效融合,结合我街道实际,特制定以下十条措施。

第一条 注重选优配强。行政村规模调整后,街道党工委在深入考察、综合分析基础上,采取指定或直接选派等形式,把过得硬、敢担当、能带富、会服务、善治理的优秀干部选配到村重要岗位上来,特别是选好配强党组织书记,全面提升基层组织班子战斗力。同时,全面实施雏雁培育工程,调整充实村级班子梯队人才。

第二条 做好进村扶任。街道联系班子和驻村干部、农村工作指导员、第一书记等要重点履行三帮职责:帮助协调各方关系,及时召开新村“两委”会议、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会议等,促进新村党员干部融合;帮助提升能力素质,通过一对一帮带、手把手指导等,着力提升新村干部水平;帮助理清发展思路,指导村干部科学谋划村庄长远发展规划,促进新村健康发展。

第三条 加强教育培训。深入实施头雁领航工程,全面进行新村干部全员轮训,坚持理论+实践,通过专题讲座、现场考察、跟班实训等形式,组织新村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法律法规、乡村振兴及先进村城乡融合、乡村融合、产业融合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新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推行村支部书记“强党建、抓发展、提形象、促融合”大比武活动,搭建互学互比互评平台,推动村干部履职能力提升。

第四条 完善履诺考评。建立以“年度目标个人自定、群众议定、街道审定,完成情况季度点评、半年测评、年终考评,争当优秀村干部、争建和谐好班子、争创党建示范村”为主要内容的村支部书记“三定三评三争先”目标考评机制考评结果与基本报酬及其他奖优惩劣措施挂钩。

第五条 严格日常管理。认真落实坐班值班制度,严格考勤和请销假制度,村主职干部要保证三分之二以上时间在村工作,村主职干部连续请假3天以上、其他村干部连续请假5天以上,应向街道党工委报告。新村办公场所要及时进行调整健全,村主职干部办公室的面积、设施和装修等要做到节约、管用,不浪费、不铺张。

第六条 规范制度执行。全面落实村党组织对村级各类组织、各项事务的领导权,村级重大事项、重要问题、重要工作都由党组织主导决策。及时修订村民自治章程和村规民约,建立健全村级班子工作例会、工作协调和议事决策等工作制度,认真执行五议两公开等制度。加强对农村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推动新村过渡阶段各项工作正常化、规范化。

第七条 健全服务机制。深化完善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及时调整网格包干党员干部,全面推行全责党员·服务全员,新村党员干部要普遍开展联户联心进网格等工作,做到四必到、四必访,引领联系户在新村融合、村庄建设、综合治理、社会风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第八条 强化激励保障。新村组织成立后,村主职干部基本报酬过渡期内不变,新村主职干部根据其在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中以及新村成立后的相关表现,经街道考核后,发放基本报酬;不再担任新村主职干部的原村主职干部,待遇原则上按原村原政策执行,经镇(街道)考核后发放。开展和合好班子创建,每年培树和宣传一批村干部先进典型。

  第九条 加强关心关爱。常态化开展村干部谈心谈话,村主职干部之间、主职干部与一般干部之间、一般干部之间要普遍开展1次谈心谈话。村干部有患病住院、家庭变故、受灾或发生意外,生活遇到特殊困难等情况,街道党工委应及时派人上门走访看望,了解情况,帮助解决困难。

第十条 严肃履职问责。新村主职干部应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原村主职干部应配合做好工作移交、资料移交等相关工作。对不履行、不配合的新村主职干部或原村主职干部,进行停职教育等处理,年度考核应确定为差等次。对新村干部言行失范,造成不良影响的,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追责问责。受到问责处理的村干部,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扣发或停发当年绩效报酬。

 

 

 

江南街道党政办公室                   2019年1月15日印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