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港航口岸和渔业局:吴海平调研“一打三整治”:海上打、港口查、陆上控,打好“伏季休渔保卫战”
  • 日期: 2019- 06- 11 10: 59
  • 来源: 市港航口岸和渔业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6月10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吴海平到临海调研“一打三整治”工作。他在调研中强调,要守牢底线,夯实责任,突出重点,严打严管,全力以赴打好“伏季休渔保卫战”。临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建军、临海市委办副主任陈成叶陪同调研。

      吴海平一行先来到临海市红脚岩渔港码头,现场查看渔船伏休管理状况。“船上有多少船员?”“船员都参加伏休有关安全培训了么?”“出海捕捞有没有编组进行?”他登上一艘在港休渔的船舶,向船东仔细了解有关情况。吴海平叮嘱船东,要做好船只维修管理,加强伏休安全教育。

       随后,吴海平来到红脚岩渔港服务中心,详细询问渔船检验、船舶交易、渔业互保等情况,并通过渔船安全救助信息系统实时检查渔船动态。他要求当地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定人联船”制度,强化对渔船的动态管理,确保伏休期间渔船安全。

       在临海市宏发渔业专业合作社,吴海平向合作社负责人了解合作社生产经营以及船只管理等情况。他希望合作社负责人要在教育管理上多下功夫,确保安全有序生产。

       吴海平在调研中指出,要坚持“海上打、港口查、陆上控”,深入开展“一打三整治”工作。要坚持“以打促培”“以打促改”,全面加强伏休期间渔船管理,严打“三无船”,严惩“违规船”,坚决防止违法违规行为反弹。要深入系统排查渔船安全隐患,对重大隐患建立挂牌督办制度,实行“清单式”“销号式”管理,确保隐患整治到位。要加强船东船长、职务船员、普通船员的培训教育,扩大培训工作覆盖面,全面落实渔业安全生产责任。

 



吴海平在红脚岩码头查看渔船伏休情况


吴海平到红脚岩渔港服务中心了解运行情况

吴海平来到宏发渔业专业合作社了解合作社生产经营以及船只管理等情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