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建信息(已归档) > 城建动态(已归档)
台州学院乡村文化保护传播中心揭牌

发布日期:2019-06-10  10:3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市人防办(市民防局)]字号:[ ]


6月5日下午,台州学院乡村文化保护传播中心揭牌仪式在该校图书馆六楼举行。成立该中心,旨在助力乡村振兴、强化校地合作,提升台州古村落保护水平。省、台州市社科联负责人以及我市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揭牌仪式。

  台州学院乡村文化保护传播中心前身为该校电影学会与广文书苑学生共同组成的“家园守望队”,是由台州市社科联命名的市级科普基地。自2014年以来,其成员立足本校、扎根乡村、服务地方,多次开展走访、调研、考察,足迹遍布台州市50多个古村落。此外,还制作了多部介绍古村落和非遗文化的专题片,举办民俗节、研讨会等活动,帮助多个乡村成功申报国家级、省级古村落保护单位等,使台州传统文化进一步得到弘扬。

  当天,参加揭牌仪式的嘉宾参观了乡村文化保护传播中心,观看了有关古村落及非遗文化的照片、资料和展板。据悉,台州学院乡村文化保护传播中心将致力打造传播文化、汇集资料、展示成果的平台,还将不定期举办传统文化宣讲、开展科研服务等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