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东塍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4/2019-910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5-07
发布单位: 东塍镇
东塍镇高水平高标准高定位推进小城镇建设
  • 日期:2019-05-07 15:07
  • 来源:东塍镇
  • 浏览次数:

    转动着长臂的塔吊、往来穿梭的工程车辆……近日,记者在位于东塍镇的临海彩灯创业园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马不停蹄地赶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总用地面积约3.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目前已有9栋大楼结顶,还有3栋在建,预计今年6月份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东塍镇一手抓整治淘汰,一手抓转型升级,统筹产业安排,推动创新活力足、成长潜力大、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小微企业入园集聚集约发展,加快彩灯行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的整体实力与竞争力。临海彩灯创业园作为我市首个企业利用存量土地完全自主开发的项目,建成后拟40家以上彩灯关联企业实现入园生产。

 

  “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市党代会、“两会”结束后,东塍镇紧紧围绕“再创东塍新速度,续写东塍新辉煌”的奋斗目标,动员全镇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抢抓机遇,干事创业,比担当、赛业绩,争先进、夺荣誉,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加快小城镇建设。      

 

  起跑决定后势,开局关系全局。作为基层来讲,如何在全市找准定位、承担起应有的担当,打响发展“当头炮”至关重要。

 

  今年以来,东塍镇以产业升级为动力,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推行“亩产效益”综合评价机制,全面整治亩均税收3万元以下企业。抓好中小企业梯度成长计划,推进龙头企业培育、骨干企业培强、规上企业培植,鼓励和帮助企业股改上市,新增年产值亿元以上企业2家,实现个转企8家,小升规4家。同时深入开展“五心”“妈妈式”服务,及时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各类问题,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联系企业、联系人才制度,增强服务企业的针对性,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一个地方的发展,某种意义来说就是通过一个个项目的规划更新,带动经济规模不断增长、质量效益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东塍镇紧抓临海主城区“东拓南进”的机遇,抓项目规划,抓集镇品质。坚持项目为先,对重点、难点进行组团集中攻坚,全力做好杭绍台高铁拆迁安置、余姚至温岭公路土地征用和看守所配套道路工程等政策处理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深入推进“四好公路”建设,计划投资700万元继续深化75省道美丽公路建设,实施岭根、白箬、后杨等村联网公路及农村公路大中修项目。

 

  据了解,杭绍台铁路共涉及东塍7个行政村,需征地227亩,拆迁房屋1.6万多平方米以及租用搅拌场等临时用地。东塍镇将其作为破题起势、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用“东塍速度”诠释“东塍力度”。

 

  “抓项目,抓实体经济,是我们今年工作的主基调。”东塍镇党委书记李光明告诉记者,“2019年,我们将以‘敢为人先、敢争一流,勇立潮头、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工业经济优化升级必须有实质性进展,重大项目建设必须迎头赶上全市步伐,小城镇整治和全域环境卫生必须展现新面貌,乡村振兴和民生事业必须有新作为。”(转载今日临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