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邵家渡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0/2019-9153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5-29
发布单位: 邵家渡街道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邵家渡街道召开“多乱”整治行动部署会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 日期:2019-05-29 17:22
  • 来源:邵家渡街道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多乱”整治行动部署会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继5月26日迅速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后,5月28日上午,邵家渡街道专门召开“多乱”整治行动部署会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全体机关干部,四个平台工作人员,街属部门负责人,6个市级重点网格联系部门负责人、各村(含并村前)书记、主任,规上企业负责人,翡翠湾小区物业、农贸市场负责人,老干部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常务副主任徐小根围绕“无违建街道”创建工作先通报了目前存在整村推进力度不够和企业违建拆除没有全面铺开等短板和共性问题,对下阶段往纵深推进作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各行政村结合台州市蹲点督导的反馈情况举一反三、多措并举,确保创建成功。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亮通报了我街道6个市级网格在上阶段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督查考核中的排名情况,以及农贸市场、物业小区、民意调查等相关情况,并对下阶段“多乱”整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鲍祝永讲话

鲍祝永要求:

一、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抓实工作重点

近年来,街道上下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及无违建创建等专项行动,集中清理了一大批城市“乱点”,治理了一系列城市“乱象”。但问题短板仍然十分突出。主要表现在以下八个方面:

一是基础配套设施不足;

二是清扫保洁不够到位;

三是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现象比较普遍;

 

四是占道经营仍然存在;

五是乱贴乱画乱张挂问题突出;

六是交通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

七是窗口单位不文明行为时常可见;

八是乱经营现象比较严重。

二、突出精准施策,全面推动工作落实

压实责任,抓常抓长,做到检查与不检查一个样、白天与晚上一个样、主次街道与背街小巷一个样、主街区与各行政村一个样。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

一是开展重点点位整治。

二是开展重点区域监管行动。

三是开展重点人群管教行动。

四是开展项目攻坚行动。

五是开展“整村推进”行动。

三、强化责任落实,完善长效工作机制

各村各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拾遗补缺,完善措施,坚定意志斗志和信心决心,确保多乱整治、文明城市创建、“无违建”创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

二要压实目标责任。

三要强化督查问责。

四要持续加大宣传。

 

 

 


 

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鹏主持

最后,吴鹏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背水一战,以最强的力度抓创建。

会后各行政村要迅速召开会议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广泛动员群众,做到走访、宣传、动员和参与全覆盖,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二是通力协作,以最大的合力抓创建。

全街道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会上下发的61个问题点位必须要在月底前完成整改,请各网格单位对照清单,逐项整改、逐项落实。

三是加强督办,以最实的作风抓创建。

街道将严格落实惩戒措施,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管理、网格化巡查、多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巩固扩大前期创建成果,为高质量建设“大美邵家渡、生态新城区”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