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永丰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2/2019-9158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5-28
发布单位: 永丰镇
永丰镇开展系列“暖心活动” 庆祝“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
  • 日期:2019-05-28 10:26
  • 来源:永丰镇
  • 浏览次数:

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9周年,也是全国第21个“会员活动日”。为庆祝会员活动日的到来,以及更好地向群众提供计生服务,永丰镇组织开展了以“暖心服务”为主题的一系列计生服务活动。

5月27日上午,永丰镇计生办、计生协、卫生院签约医生一行4人,带着慰问品,对辖区计生特殊家庭开展“暖心关怀”实地走访慰问活动。慰问组人员本着“四个暖心”与老人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关爱他们的健康,近距离了解他们的真实需求,为他们提供切合实际的需求服务。慰问过程中,签约医生对他们进行了一系列健康体检服务,并发放印有镇计生干部和“签约医生”联系方式的“暖心卡”。

为提高广大群众对计生政策知识的知晓率,5月28日上午,镇计生协会在石鼓集市日上,摆摊宣传全面两孩政策知识,免费发放计生用品。活动现场,计生协会工作人员耐心向群众解答利益导向政策、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优生优育等政策及知识,正确引导群众健康生活、优生优育,努力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 470 多份,发放宣传品 500 多份,避孕药具 100 多盒,接受计生政策咨询 310 余人次。

为引导群众关注优生优育,关爱家庭健康,5月28日下午,在镇会议室开展“生育关怀大讲堂—女性健康讲座”活动,邀请市妇保院妇科专家给辖区内100多名育龄妇女授课,讲座围绕“优生优育、健康保健、中医养生、慢病防治”等内容, 重点介绍了科学育儿、科学用药、科学避孕、两癌筛查等,讲座结束后,专家现场为育龄群众释疑解惑,气氛活跃。通过此次讲座,希望能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群众自我保健能力,帮助群众提升家庭的幸福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