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上盘镇多措并举推动“无违建镇”创建
  • 日期: 2019- 05- 23 11: 38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自5月初以来,上盘镇全体干部充分发扬“5+2”“白+黑”精神,积极投身一线,村级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研究制定拆除方案,细致排摸违法建筑,铁面无私推进拆除,综合利用拆后土地,全力以赴抓好“无违建镇”创建工作。据了解,最近三个星期,上盘镇共拆除违法建筑420处,总面积24080m2。

  为打好这场拆违战,上盘镇要求全镇党员干部带头拆违,不拖后腿,主动做好亲朋好友的工作,不为违建者说情;所有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本人或其直系亲属有违法建筑不拆除的一律取消现有党内身份。同时,该镇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走村入户,通过流动宣传车、广播、横幅等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全镇企业、单位和群众自觉参与创建活动。

  当外岙村拆违推进遇阻时,老党员周吕金立即从宁波赶回主动拆掉自家40㎡的老房子,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担当,该村也在全镇率先完成了整村推进任务;为配合镇里工作,涂岙村原村支部书记郑达龙挺身而出,在四天时间内拆了自家老房,为其他村民作出了榜样;长沙村入党积极分子陈永利在“无违建镇”创建动员大会结束的第二天就主动拆除违建;民主村发展对象王仙菊拆除自家的违建小屋后,还不忘做好亲戚的思想工作,动员他们自主拆除。

  自“无违建镇”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上盘镇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了党员“1+N”联户机制,要求每位60周岁以下党员都要联系1户违建户,上门宣讲政策、核实违建情况、倾听村情民意、收集问题诉求,确保拆违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各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微信群等途径向全体党员宣传“无违建镇”创建工作,让每一名党员做到政策熟、站位高、大局强。在党员干部们的带头拆、亲戚朋友的跟着拆浓厚氛围下,原先持观望态度的村民也逐渐自觉配合,如外岙村村民郑昌华、周官富自主拆除违法建筑2400m2。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