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江南街道重点项目齐头并进 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 日期: 2019- 05- 23 11: 38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开始拆除!”近日,在江南街道小溪村党支部书记黄昌富的一声号令下,国际医药小镇配套道路工程中最后两户征迁房屋的拆除工作正式开始,伴随着挖掘机隆隆的作业声,不到一上午,拆除工作便已完成,这也意味着国际医药小镇配套道路一期工程房屋征迁工作全面完成,实现了全线贯通。

  作为国际医药小镇项目的配套工程,国际医药小镇区块道路工程(一期)中包括沿山路(规划长1147米,宽22米)、纬六路(规划长1008米,宽36米)、纬四路(规划长966米,宽48米)等项目。拆迁工作共需征迁房屋63间(10391.24平方米),搬迁坟墓85穴,随着征迁工作全面完成,小镇的区块功能进一步整合,实现了“一带二轴,两心五片”的整体规划格局。

  “我们为此组建了攻坚团队,对纬四路、纬六路、沿山路三条市政道路进行了合力攻坚,通过不断走访,获得村民理解。今天最后一幢房子的拆除标志着我们三条道路政策处理全面完成,对我们后续工程的建设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江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邵翔说道。

  抓产业、强实体是江南街道经济工作的主线,也是街道在区域竞争中继续走在前列的根本保障。在抓产业的同时,街道也紧抓城市配套设施项目,提升城市品质,着力建设滨江新城的干劲丝毫未放松。

  在灵江中学(高中部)迁建工程现场,记者看到,校区的13幢大楼均已结顶,工人们在大楼内忙碌穿梭,忙着完成室内装修。这处可容纳48个班级、2160余位学生的新校区预计于今年十月份完成所有的土建工程。

  “我们下阶段的任务就是把宿舍楼的粉刷和油漆工作完成,我们的两百多个工人正在加班加点努力把工程赶在工期之内完成。”该工程项目现场负责人杨信广告诉记者。

  一个个重点项目热火朝天施工的景象,正构建起江南街道发展的“新画卷”。勇立潮头,实干担当,今年,江南街道共安排了15个市级重点项目,放眼全街道,各重点项目齐头并进、全面开花。街道也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发展的引擎,带动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着力打造“产业高地、滨江高地、美丽花园、诚义江南”。为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街道实行一个项目都有一个班子挂帅,一个团队,一抓到底,按照“三个一”将项目抓到实处,在街道组团倒逼攻坚的强势推进下,现辖区内所有的项目基本上都实现了无障碍施工。

  “我们街道上下统一思想,形成了‘大抓项目、狠抓项目’的工作氛围,明确了江南要发展必须要拥抱城市跨江发展的战略要求,主动积极作为,推进各大项目落实,努力加快江南的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江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郭剑锋说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