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梅式苗在调研椒(灵)江建闸引水扩排工程时强调:扛起责任 实干担当 加快推进椒(灵)江建闸引水扩排工程建设
  • 日期: 2019- 05- 23 07: 38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梅式苗带队调研椒(灵)江建闸引水扩排工程。梅式苗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扛起历史责任,实干担当,加快推进椒(灵)江建闸引水扩排工程建设,早日实现“一江清水绕古城,人文美景两相宜”的滨江城市新形象。市领导王丹、张招金、蔡建军、方德助、程敏江、李萍参加调研。

  梅式苗一行先后来到洪池区块排洪应急工程进口处、椒(灵)江建闸引水扩排工程大闸选址区块以及可研地勘试验洞深化研究项目、大田平原排涝一期工程新开河二标段等地进行现场踏勘,详细了解了各项目进展情况,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和项目设计单位情况汇报后,梅式苗对我市水利项目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做好水利事业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水上临海”建设,大田平原排涝一期、方溪水库等工程全面推进。特别是椒(灵)江建闸引水工程,自项目前期工作启动以来,台州市四套班子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挂帅、亲自协调、亲自部署;台州市级相关部门主动作为,全程指导、全程协调,为项目的推进奠定了扎实基础。临海全市上下思想统一,只争朝夕,全力以赴,攻坚破难,上下同欲,形成合力,项目不断取得新成效,充分体现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临海速度”“临海力度”。

  梅式苗指出,椒(灵)江建闸引水扩排工程是民生工程、实事工程,120万临海人民热切期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信心,扛起历史责任。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按照“临海发展我有责任,奋勇争先我赶在前,实干担当我有作为”的要求,紧紧围绕市委作出的“六抓六促六突破”和“抓产业、强实体、重担当、促落实”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持续深化“百大项目、百团攻坚”行动,加快推进椒(灵)江建闸引水扩排工程,早日形成“十里灵江、十里画廊”的优美景象。要大干快上,确保按期推进。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力争取项目主体工程在年底前开工”的目标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倒排时间抓进度,全力以赴做好项目督查、廉政风险指导、监督、可研技术审查、可研批复、项目融资方案、土地预审、规划选址、闸下淤积影响单位框架协议签订等相关工作。要实干担当,凝聚强大合力。市领导要带头深入项目一线,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各部门和相关镇(街道)要落实责任主体,创新工作机制,按照工程整体进度和年度计划,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工程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各参建方要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原则,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生产关,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按期完成,把项目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让人民群众放心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阳光工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