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邵家渡街道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0/2019-9135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5-22
发布单位: 邵家渡街道
“无证明城市“知识问答
  • 日期:2019-05-22 18:11
  • 来源:邵家渡街道
  • 浏览次数:

1

临海为什么要打造“无证明”城市?

      答:以“一刀切”的方式,斩断“奇葩证明”“循环证明”的复生土壤,让群众办事变得更简单、更便捷。

 

2

“无证明城市”的衡量标准是什么?

      答:以群众“不用交”证明为衡量标尺。

 

3

“证明材料”的界定是什么?

      答:我们所谓的“证明材料”即群众(或市场主体)未持有、由市内权威部门开具、针对特定事项的具有举证意义的盖章类材料。不包括:

1)各类证照,如身份证、学生证、营业执照等;

2)审核材料,如申请补助审批表、施工审批表等;

3)具有法律效力的司法文书,如公证书、判决书等;

4)诉讼证据,当事人在诉讼中为了举证主动提供的证据材料。

 

4

“无证明城市”是指取消所有“证明材料”吗?

     答:临海实施“无证明城市”,并不是不需要证明,而是不让老百姓“跑断腿”去开证明,其取消的“证明材料”也是指群众、法人未持有的,由市内第三方权威部门、机构开具,针对特定事项的具有举证意义的盖章类材料,不包括群众和法人自己持有的各类证照、审核材料以及公证书、判决书、裁定书和诉讼证据,如身份证、学生证、营业执照等。

 

5

 “无证明城市”等于“零证明”吗?

     答:“无证明城市”并不是绝对“零证明”。简单地说,就是以往群众办事可能需要到相关机构开具的各种证明,现在已全面取消,只需要办事群众提供本该自己具有的合法凭证,如身份证、驾驶证、营业执照等,就可以直接前往政府机构依法依规办事,群众再也不用担心一纸证明让自己“跑断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