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商工作
  • 全国首个“熊出没”小镇落户临海
    发布日期:2019-05-20 09:10浏览次数:字号:[ ]

          5月18日,在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我市与深圳华强集团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投资100亿元合作共建“熊出没”小镇。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深圳华强集团董事长张恒春,我市领导梅式苗、王丹、朱坚国、张招金、董金喜、胡新民、许黎野、陈先东、王剑共同见证了项目签约。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赴深圳华强集团考察,专门听取了我市关于文化产业发展及“熊出没”小镇项目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

      发展文化和旅游产业,临海历史有底蕴、区位有优势、资源有禀赋。一直以来,我市坚持以文为基、以旅为业,深入实施“文化强市、旅游兴市”战略,着力打造“千年古城·更忆临海”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新典范。2018年,我市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38.78亿元,同比增长19.2%,居台州第一。我市连续两年获“中国文化竞争力十强县”,是浙江唯一入选的县(市);成为省文化产业发展20强市,跻身全省文化产业发展第一方阵,文化和旅游产业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签约仪式上,市委书记梅式苗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熊出没”小镇项目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我市将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践行“五心”“妈妈式”服务,坚持特事特办、好事快办、实事实办,全程提供“零距离”的贴身服务、“零缺陷”的个性服务、“零干扰”的优质服务,确保项目国庆前开工建设,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张恒春在介绍了“熊出没”小镇项目概况后表示,华强集团将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将项目打造成浙江旅游的亮点、台州和临海的旅游新名片,为促进浙江的文化旅游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与会领导共同见证下,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代表临海市人民政府与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刘道强签署了“熊出没”小镇项目合作协议。

      据了解,“熊出没”小镇项目是深圳华强集团在全国建设的首个以“熊出没”品牌为基础、“吃、住、游、学”一体的综合休闲旅游度假小镇。该项目位于河洋路以西、双林南路以北、临邵路以南、规划林荫大道以东,概算总投资100亿元,核心区用地面积约270亩,建设周期为24个月。项目的启动,对于延伸我市旅游产业链、提高文化和旅游产业层次、加快服务业优化升级具有划时代意义,必将为我市文化和旅游产业乃至整个经济社会发展植入新的基因、注入新的活力、拓展新的空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