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上盘镇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0/2019-9128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5-17
发布单位: 上盘镇
上盘镇:党员干部主动带头,推动“无违建镇”创建
  • 日期:2019-05-17 15:08
  • 来源:上盘镇
  • 浏览次数:

连日来,上盘镇全体干部充分发扬“5+2”“白+黑”精神,全体机关干部全部下到一线,村级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研究制定拆除方案,细致排摸违章建筑,铁面无私推进拆除,综合利用拆后土地,全力以赴抓好“无违建镇”创建工作。仅仅三个星期时间,上盘镇就亮出了一份实实在在的“无违建镇”创建工作成绩单。截至目前,共拆除违章建筑420处总面积24080㎡。

“党员带头、村民支持”是前提。上盘镇专门立下规矩:全镇党员干部必须全力支持、参与创建工作,带头拆违,不拖后腿,主动做好亲朋好友的工作,不准为违建者说情;所有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本人或其直系亲属有违章建筑不拆除的一律取消现有党内身份。同时,通过流动宣传车、广播、横幅和党员志愿服务队等载体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全镇企业、单位和群众自觉参与创建活动。

当外岙村拆违推进遇阻时,老党员周吕金主动从宁波赶回带头拆掉自家40㎡的老房子,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本色,该村在全镇率先完成整村推进任务;为配合镇里工作,涂岙村原先的老书记郑达龙挺身而出,连续拆了四天四夜,为其他村民作出了榜样,长沙村入党积极分子陈永利在“无违建镇”创建动员大会结束的第二天就主动拆除违建,民主村发展对象王仙菊拆除违建小屋后还不忘做好亲戚的思想工作,动员自主拆除。这些都是全镇党员干部带头做表率、群众百姓理解支持创建工作的真实写照。

“注重结合、创新机制”是方法。“无违建镇”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上盘镇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了党员“1+N”联户机制,要求每名60周岁以下党员都要联系1户违建户,开展上门宣讲政策、核实违建情况、倾听村情民意、收集问题诉求,确保拆违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各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微信群等途径向全体党员宣传“无违建镇”创建工作,让每一名党员做到政策熟、站位高、大局强。在党员干部们的带头拆、亲戚朋友的跟着拆浓厚氛围下,原先持有观望态度的村民也慢慢开始配合了,如外岙村村民郑昌华、周官富自觉拆除违章建筑2400㎡。

上周,全镇9个村正在全力加速推进“整村推进”,分别为:长沙村、外岙村、甲石头村、涂岙村、滨海村、新滨村、水路张村、翻身村、横岐路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