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港航口岸和渔业局:市港航渔业局:市委副书记蔡建军检查“三战”工作
  • 日期: 2019- 05- 15 15: 17
  • 来源: 市港航口岸和渔业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5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蔡建军带队对我市海上安全攻坚战、伏休成果保卫战、幼鱼资源保护战“三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市级有关部门、镇(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蔡建军一行先后视察了头门港与东矶二级渔港,详细了解了当地渔船伏休、渔业生产等情况,并乘坐“33316”渔政船进行了海上巡航。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蔡建军对当前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蔡建军指出,“三战”的号角已经吹响,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严阵以待, 全力打好2019年“三战”行动。要进一步完善休渔期渔船管理体系与巡查体系,形成闭环管理。制度出台后要狠抓落实,始终保持打击违法者的高压态势。

  蔡建军强调,要全面升级卫星定位系统,加强渔船管制,保持动态实时反馈,降低海上作业安全风险。要定期深入开展渔船安全教育培训,提高船员安全意识与实操能力,下大力气解决“人证不符”问题。要加强堵疏结合,充分发挥头门港、红脚岩渔港、东矶岛、田岙岛、雀儿岙岛的“两港三岛”区位优势,积极发展现代休闲观光渔业,推进海洋捕捞渔民减船转产,全力打造国家级渔港经济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