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建信息(已归档) > 城建动态(已归档)
市建设局行政审批事项证明材料取消清单公布

发布日期:2019-05-10  11: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市人防办(市民防局)]字号:[ ]


创建“无证明城市”是我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高公共服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市建设局行政审批科以此次创建“无证明城市”行动为契机,积极联系各科室、部门,认真分析梳理部门办事事项,决定取消土地权属证明和房产权属证明、社保缴纳清单或劳动合同、门牌证等16个行政审批事项的21个证明材料,今后企业及群众在办理相关事项时无需提供。

据统计,本次取消清单所涉及办事事项,去年办件量总和为24240件,本次公布取消后可实际减少提交证明材料约54344件。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动态协调,对因设定依据取消或数据实现互联互通等的证明材料及时申请取消,助力“无证明城市”创建,提升公共服务效率和公共治理现代化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附件:临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证明材料取消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