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邵家渡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0/2019-904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4-09
发布单位: 邵家渡街道
@邵家渡人,我们的平安将这样打造
  • 日期:2019-04-09 15:00
  • 来源:邵家渡街道
  • 浏览次数:

 

4月8日

邵家渡街道召开平安建设工作会议。


全体机关干部、四个平台工作人员、街属各部门负责人,各行政村书记、主任,全体网格员,规上企业负责人及老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鲍祝永主持。

主题:构建平安和谐邵家渡

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政法、平安、维稳会议精神,按照实现平安临海“十五连创”工作目标,进一步动员全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真抓实干,夯实平安稳定基石,全力推进平安街道建设,努力构建平安和谐邵家渡。

邵家渡街道党工委书记严齐军说:

要认清形势,牢固树立抓平安促发展的责任感

过去的一年,街道上下紧紧围绕临海市平安建设“十四连创”总体部署,强势推进信访维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六大领域攻坚行动,全力抓好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街道社会面的平安稳定,凝聚着街道上下的心血和付出。

同时,我们也要充分认识到社会矛盾的复杂性和风险防控的艰巨性,平安建设面临的压力依然很大、形势也依然严峻。

要强化措施,坚决落实平安建设各项重点工作

基层基础是平安建设的重点,深化平安建设,既要治标,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又要治本,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各村、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固本强基的思想,立足实际、抓住重点、分类施策,坚决打赢平安建设的攻坚战。

要加强领导,压紧压实平安建设工作责任

最后,严齐军还要求:

平安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全街道各单位、各组织都要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以更实举措和更大力度,全面落实平安建设各项工作。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

二要密切协作配合;

三要严格落实责任。

鲍祝永作了强调讲话,他指出:

一、认识上要再统一、再提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经济发展和平安稳定工作一起上的理念,切实把平安稳定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更加自觉地把“平安邵家渡”建设推向深处。

二、工作上要再鼓劲、再落实。要进一步加大对平安邵家渡建设的宣传力度,在街道范围内迅速掀起平安创建、人人参与的热潮。要深入开展一次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活动,对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化解。

三、责任上要再强化、再敲实。要严格落实平安工作责任制,把条和块的责任、街道和村级(企业)的责任、主体和监管责任一一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充分形成责任闭环。

当天的会议上街道还邀请了相关市级部门专家进行业务培训。

市信访局蒋雷副局长就围绕推行信访最多跑一次改革、规范信访秩序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业务培训。

市政法委钱绍飞科长就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市消防大队王武参谋作消防安全工作培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