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38/2019-9058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4-02
发布单位: 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临海市司法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 日期:2019-04-08 15:27
  • 来源: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 浏览次数:

4月1日,临海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金良晓,党组成员周才正,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善义、王翔,各科室负责人,司法所长,矫正中队中队长等3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是对去年启动的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再动员、再落实,再部署。主要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部署,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做好迎接中央第11督导组对我省专项斗争督导推进工作。会议传达了市委政法委专题会议精神,会上,金良晓就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

陈新回顾总结了一年多来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取得的阶段性的成效,同时分析当前工作形势任务,指出工作中还存在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就下一步工作,陈新局长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求真务实,力争取得扫黑除恶攻坚战的新成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其斗争对象更加广泛,斗争手段更加丰富,更加强调依法打击。这是一项事关治乱兴衰的战略之举,是一项政治要求高、思想要求严、行动要求快、效果要求实的重大政治任务。司法行政系统能否交出满意的答卷,关键在于认识到位、担当作为。要切实增强专项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抓紧补齐问题短板,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措施。

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发挥职能,坚决打赢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围绕局党组今年阶段性的工作部署,按照攻坚战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两类人员”大排查大起底、司法行政大宣传大普法、矛盾纠纷大排查、律师辩护代理涉黑涉恶案件成效大提升等专项活动。保持强大攻势,突出标本兼职,以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推进司法行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落实:

一是深化宣传发动,加强专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认真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行动重大典型案例,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深化线索排查,建立畅通有效的线索来源渠道。针对“两类人员”进行全面线索排查,规范台账资料。

三是深化工作对接,做到情况明、底子清。要加强各科室、工作专班工作协同以及司法所与村干部、全科网格员之间的联系。

四是严守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律师依法参与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规定,加强保密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