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大田街道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9/2019-9104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4-29
发布单位: 大田街道
大田街道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村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 日期:2019-04-29 09:53
  • 来源:大田街道
  •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8日下午,大田街道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村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街道全体班子、中层正职、四个工作片书记、主任,驻村干部,27个行政村书记、主任、村监会主任、村分管组织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剑做了重要讲话,纪工委书记李洋做了动员部署。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天临主持。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吸取案件教训,力求通报一个、警示一片、教育一批,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上,李洋书记通报了几起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希望大家能够认清形势,以案为戒,并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这次巡察,市委成立了村(居)专项巡察组,由纪(工)委书记和组织委员分别担任正副组长,成员抽调纪工委、组织办、国土、财政、城建、农办等骨干人员组成。要求2019年至2021年三年期间,实现村(居)巡察全覆盖。结合我街道实际,今年初定先对9个行政村进行巡察。

此次巡察的重点是五年来村(居)党组织存在的以下几方面问题:一、村级党组织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问题;二、村级党组织自身建设方面问题;三、村级党组织领导、支持和保障村民自治方面问题;四、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五、涉及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

我们会将巡察结果向被巡察村党组织反馈,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对整改落实工作不力、整改不到位、拒不整改的情况,按规定予以问责追责。

叶剑书记指出开展村(居)巡察工作的目的主要是深入贯彻落实市级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动员全街党员干部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并强调三方面的内容:一、统一思想,深刻领会村(居)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二、自觉主动,全力配合村(居)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三、从严从紧,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