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杜桥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1/2019-908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4-26
发布单位: 杜桥镇
杜桥镇召开“无违建镇” 创建工作动员大会
  • 日期:2019-04-19 11:07
  • 来源:杜桥镇
  •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上午,杜桥镇召开“无违建镇”创建工作动员大会。

会上,镇党委书记陈金国强调:“无违建”创建是全省深化“八八战略”提出的重要举措,全镇上下必须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提高站位,要有政治敏感性和工作紧迫感,要集中精力抓攻坚,坚决把这项工作放在心上、落

实到位。

陈金国指出,创建“基本无违建镇”是历史的必然、发展的必须,更是一项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在当

前“创无”的关键时期,要重点抓好以下两方面内容:

一要在存量清零上下功夫。对于存量违法建筑,要按照“五结合、十必拆”要求,以整村推进的方式,整村连片进行拆除,在全域开展“创无”工作。各办事处、各行政村(社区)要抓紧时间、咬紧牙关,组织人员处置到位,

应拆尽拆,确保完成。

二要在严格控新上出重拳。新增违建是“创无”工作中绝不能逾越的红线,对新增违建要“零容忍”,露头就打,出土就拆。要严格实行“日上报、周处置、月通报”

制度,认真细致执行,确保不发生新增违建。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卢树威要求,“无违建镇”创建工作要立即行动,志在必得。会后,各办事处要抓紧研究,形成工作方案,各行政村要对照要求,统筹推进“无违建镇”创建工作。

镇党委副书记陈龙对创建“无违建镇”的相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他强调了三方面内容:

一、要确保实现“无违建镇”创建工作目标。

(一)明确目标,早日完成。

(二)对照标准,强化处置。

(三)分解任务,挂图作战。

二、要迅速打开“无违建镇”创建工作局面。

(一)全员参与,开展“整村推进”行动。

(二)重点整治,开展“美丽公路”行动。

(三)即查即拆,开展“新建清零”行动。

(四)全面排查,开展“排险除患”行动。

(五)全面梳理,开展“积案销号”行动。

(六)有效处置,开展非法“一户多宅”清理行动。

(七)挂牌销号,开展“蹲点督办”行动。

三、要全面形成“无违建镇”创建工作合力。

此次创建,要坚持“五结合、十必拆”原则,村居部门联动,坚持统筹推进,强化宣传发动,在全社会形成“违法必究”“强拆不如自拆,迟拆不如早拆”“违建要花血本”的强大氛围。

参加今天会议的有:镇领导班子成员,各办事处书记、主任,全体驻村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主任、村监会主任,行政执法办全体工作人员,共计500余人。

“无违建镇”创建是一场硬仗,杜桥镇将动员全镇上下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手腕,坚决打赢“创无”攻坚战,为高质量建设浙东南宜居宜业活力新城作出更大的努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