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接听12345热线电话
  • 发布日期:2019-04-18 11:00
  • 来源: 地区管理员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实录 预告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王荣杰在我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接听市民热线电话,受理关于文化、旅游、体育等方面的投诉、意见、建议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

  “王局长听说现在文化审批项目可以在网上办理了,具体需要怎么做?”“目前,依托互联网+审批、网上预审、快递送达等方式,我们审批科已经全面实现55项审批项目‘一次都不跑’。申请材料齐全(或主件已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就可以通过政务服务网进行在线办理,审批过程中缺少的非主要材料,可以在受理后通过微信、电子邮件、快递送达等方式补齐。此外,我们文化审批中有些项目还需要现场勘察,对于这类现场勘察类事项,申请人可以通过政务服务网、传真、电话等方式预约,行政审批人员会在规定时间内组织进行现场勘察。满足审批条件的,审批结果会通过上门或快递的方式送达,实现群众办事‘跑零次’。”

“王局长您好,周末我在市区网吧看到三四个小孩子在上网。我想了解一下我市针对禁止未成人进网吧有何管理措施?”“您好!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等文化娱乐场所是《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等法规的要求,是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要措施,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衡量指标。今年以来,我们通过对网吧负责人教育宣传,并安排工作人员开展24小时巡查,将接纳未成年人作为网吧监管的重点,将接纳过未成年人的网吧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在节假日、放学后时间段等重点时段加大巡查力度。同时,采取干部包干制,我们部门每个干部至少负责两个网吧,以不定期抽查和暗访,杜绝未成年人到网吧上网。另外,我们严格执行有效证件上网,为了防止未成年人冒用他人身份证上网,我们与公安部门合作,设置人脸识别系统,规范实名登记,确保我市文化市场繁荣、和谐发展。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当然,网吧的管理即是监管部门的主体责任,也需要市民一起参与监督。如果发现有未成年人上网,大家可以拨打12318文化执法热线反映,我们会第一时间查处。”

“您好,王局。我发现我们的图书馆有些陈旧,想了解一下我市有无建图书馆新馆的计划?”“您好。我们目前有一个市级图书馆以及十家左右乡镇自助图书馆。图书馆作为一个城市必不可少的公共文化设施,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可以确定的是我们图书馆新馆选址确定在灵湖边上的文化艺术中心。新馆面积将超过一万五千平方米,投资将近两亿。目前项目征地已经完成,确定了设计单位组织设计,力争今年开工建设。”

  在1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共接听市民来电28件,其中王荣杰现场接听8件,转交办20件,市民来电问题涉及文化、旅游、体育等方面。对于热线电话中反映的问题,能当场答复的,王荣杰就在接听时间内给予回复。对于当场不能解决到位的咨询事项,王荣杰指定直接负责部门及时进行了解,尽快给来电人回复。对于非该部门负责的事项则由12345热线工作人员记录,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2019423日(星期 230 —400,临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王荣杰将在我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现场接听电话,受理关于文化、旅游、体育等方面的投诉、意见、建议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欢迎广大群众届时拨打12345热线电话。

 

    

 

临海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

2019416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