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梅式苗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 为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提供强有力智力支撑
  • 日期: 2019- 04- 18 08: 17
  • 来源: 临海新闻传媒集团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日上午,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行政大楼9楼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梅式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人才强市”工作导向,高站位谋划工作,高效能理顺机制,高水平建设平台,高质量引育人才,高标准优化服务,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为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提供强有力智力支撑。市领导王丹、邱蓉、胡新民、卢小春参加会议。

  会上,梅式苗说,去年以来,我市人才工作在省委、台州市委的领导下,解放思想,协同创新,人才政策体系更加完善,高端平台建设更加突出,人才引育渠道更加丰富,人才发展环境更加优化,取得了显著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认识到,与省内先进地区相比,我市人才工作仍存在不少痛点和堵点,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补齐人才工作的短板。

  梅式苗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人才强市”工作导向,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为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提供强有力智力支撑。

  梅式苗要求,要高站位谋划工作。紧紧围绕“跻身台州市人才工作第一方阵”的目标,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和工作站位,拓宽视野、放大格局,聚天下英才共建临海、发展临海;提前规划,统筹部署,对标对表,敢于拼抢,定期督查,完善考核,切实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人才工作新格局。要高效能理顺机制。按照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对临海人才工作提出“要形成各级各部门联动的人才工作格局,层层压实责任”的要求,进一步理顺我市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抓紧修订出台社会事业人才发展政策,优化人才资金兑现流程,深化“市镇企”三级联动人才工作机制,积极引才育才,切实提升全市人才工作的合力。要高水平建设平台。聚焦平台对产业放大效应,不断提升人才平台能级,在高端人才产业平台建设方面实现新突破。加快推进头门港产业园建设,优化提升临海现代医药化工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加快实现“订单式”引育产业人才,将台州学院头门港产业学院打造成为浙江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全国知名产业学院;大力推进市科创园建设,加快推进复旦张江研究院临海科技创新园建设,建立孵化运营、项目引荐、技术转移、科技金融及人才培养“五大服务体系”,搭建人才项目对接合作平台;继续加强与“双一流”高校、国家级科研院所战略合作关系,联建共建科创平台,在上海等地建立“人才飞地”,打造吸附高端要素的新端口。要高质量引育人才。充分发挥人才联谊会和引才工作站作用,继续在人才资源丰富的城市建立人才联谊会和引才工作站,推进引才工作站提质升级;大力拓展海外引才网络,加强与高端外国专家组织、海外临海商会、临海籍留学生的交流合作,探索海外人才项目孵化器、引才工作站建设;继续高质量举办台州国际生物医药发展论坛,创新载体设计,尤其要提升人才项目引进实效,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引才活动临海品牌;重点抓好人才走访排摸、新一轮名师名医名家工作室评选、研究实施优秀青年人才举荐制等相关工作。要高标准优化服务。持续深化“五心”“妈妈式”服务,健全市领导联系服务专家工作机制,建立全方位、个性化、精细化的优质服务体系,努力营造一流的创业创新环境,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搭建广阔舞台,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持续深化人才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服务联盟提质创优”行动,完善“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统筹区域教育卫生及生活服务资源,提供人才及家属落户、就医、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保障;以“青春追梦、红色筑梦、乡村寻梦、创业圆梦”为主线,抓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加强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深入推进“人才文化”工程,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才献礼系列活动,增强人才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要求,要深化认识争进位,强化“抓人才工作就是抓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识,进一步形成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紧盯重点工作项目与重点指标,按照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扎实推进,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要构建体系强支撑,围绕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的目标,加快构建门类齐全、梯次合理、素质优良、新老衔接,充分适应临海高质量发展需要的人才队伍。要提升环境优服务,扬长避短、精准发力,对待人才要在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照顾,舆论上多宣传,让他们在临海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

  会议讨论了人才工作相关文件和方案,审议通过了今年全市人才工作要点、人才政策等相关文件。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浙江头门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就人才相关工作做了汇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