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 日期: 2019- 04- 18 08: 17
  • 来源: 临海新闻传媒集团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晚,市委书记梅式苗主持召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传达学习省委编委第一次会议和车俊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机构编制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邱蓉及市委编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梅式苗指出,要提高认识,把牢机构编制方向。机构编制工作是配置党的执政资源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要充分认识新形势和新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生命线,使之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体现政治忠诚,把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增强党的执政效能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台州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体现政治站位,时刻牢记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在实际中研究改革方案、统筹机构设置、配置编制资源,都要体现党的领导这一最本质特征。要体现政治担当,敢于亮剑、敢于斗争。

  梅式苗强调,要站位全局,统筹机构编制使用。机构编制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工作,要跳出“就机构编制抓机构编制”的思维,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统筹兼顾中突出重点,将机构编制工作放到改革创新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推进,切实提高机构编制资源科学有效配置。要在严控机构编制资源上下功夫,遵循“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工作方针,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的基本思路,创新推进机关事业单位控编减编,切实强化机构编制的纪律性、权威性。要在盘活机构编制资源上下功夫,转变用编思路,向改革要编,向盘活存量要编、向优化结构要编。要在提高编制使用效率上下功夫,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用好、用活编制资源,要重点在关键领域提供保障,发挥好机构编制服务经济社会民生发展的最大效用;围绕“六抓六促六突破”和“抓产业、强实体、重担当、促落实”等活动,深入到相关牵头单位与关键部门走访调研,探索建立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机构编制专项保障制度。

  梅式苗要求,要勇于担当,破解机构编制困局。本轮机构改革,市委调整优化了机构编制工作领导体制。新起点体现新作为,要针对当前机构编制管理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在难题破解上先行一步、快人一招。要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法律法规,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审批机构编制事项,共同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要全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及时开展机构编制调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参与经济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等相关领域改革工作,厘清重要领域和关键部门职责交叉问题,及时调整政府职能,推进权力清单“瘦身”,责任清单“强身”。要有效加强自身建设,以“临海发展我有责任、奋勇争先我赶在前、实干担当我有作为”的干事创业热情,主动把机构编制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去谋划,不断拓展新思路、探索新方法,积极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齐心协力抓好我市机构编制工作,为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