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汇报会
  • 日期: 2019- 04- 17 09: 47
  • 来源: 临海新闻传媒集团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晚,我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汇报会在市会议中心3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台州市一季度消防安全形势分析会两大会议精神,分析了我市当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形势,对下阶段全市安全工作做了专题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新民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当前我市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是我们仍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滴水不漏落实工作,继续保持浓厚的工作氛围与良好的工作态势,坚决打赢安全工作攻坚战。

  胡新民要求,全市相关部门单位要持续深入“5+1”六大领域整治,始终保持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抢抓灭火、逃生、报警、演练等方面。针对老旧民房和“两老一残”,各镇(街道)要进行一次深化排查,彻底摸清底数。要紧盯危化品企业、三场所三企业和涉爆粉尘企业,加快成立镇街应急管理办公室及危化企业设备及自动化提升工作。形成专家查隐患、执法促整改的安全生产管理模式,建立并实行“五张清单”制度,督促生产经营单位按照“五落实五到位”要求抓好整改。要定期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落实通报制度、问责制度,推动全市安全形势持续好转。

  会上,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各镇(街道)以及市应急管理局重点汇报了上阶段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消防安全检查情况及下阶段进一步深化安全工作具体计划。

打印 关闭